logologo

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問題一:
行人天橋B將會提供多少個升降系統?

答案一:
就本項目而言,我們計劃提供一個升降系統,位於大涌道與沙咀道交界處的現有行人天橋N167。總共有七個升降系統可供大涌道沿線的整個行人天橋系統使用。有關詳細信息,請參閱項目概述的建議方案。

問題二:
行人天橋B項目有何特點?

答案二:
行人天橋B主要以平實和著重功能為主。行人天橋B全長約480米,淨闊3米,並有以下特點:
能源方面:  行人天橋B的上蓋部分會安裝磨砂玻璃,從而引進天然光。
綠化方面:  我們建議於行人天橋B大涌道旁的園景設計加強綠化,增添美感。
結構方面:  我們建議採用華倫式衍架設計作為行人天橋 B 的結構形式,以提高結構效率,從而盡量減少橋柱的需求和對現有行人路的影響。
欄杆設計:  我們建議採用管狀欄杆,平實設計並配合現有環境外,亦可保持通風。
去水設計:  橋面雨水擬向兩側排放。加大排水管尺寸及排水能力,以確保有效地排出雨水。

問題三:
如何減低行人天橋B對附近樓宇的景觀影響?

答案三:
1. 去水渠和電線會隱藏於鋁板中。
2. 外觀設計會盡量配合現時環境,如為橋身和欄杆顏色。
3. 詳細考慮天橋走線及設計,減少砍伐現有樹木。
4. 加強大涌道路邊園景設計。
5. 採用鋼鐵橋身設計,減少建造時間,以減低建造時的景觀影響。
我們已就天橋外觀設計諮詢「橋樑及有關建築物外觀諮詢委員會」。

問題四:
項目如何保障市民私隱?

答案四:
現計劃於大成大廈旁,祈德尊新邨旁和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和旁的一段加裝屏障/藝術廊,以保障私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