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logo

常见问题

常见问题

问题一:
行人天桥B将会提供多少升降系统?

答案一:
就本项目而言,我们计划提供一个升降系统,位于大涌道与沙咀道交界处的现有行人天桥N167。总共有七个升降系统可供大涌道沿线的整个行人天桥系统使用。有关详细信息,请参阅项目概述的建议方案。

问题二:
行人天桥B项目有何特点?

答案二:
行人天桥B主要以平实和着重功能为主。行人天桥B全长约480米,净阔3米,并有以下特点:
能源方面:  行人天桥B的上盖部分会安装磨砂玻璃,从而引进天然光。
绿化方面:  我们建议于行人天桥B大涌道旁的园景设计加强绿化,增添美感。
结构方面:  我们建议采用华伦式衍架设计作为行人天桥 B 的结构形式,以提高结构效率,从而尽量减少桥柱的需求和对现有行人路的影响。
栏杆设计:  我们建议采用管状栏杆,平实设计并配合现有环境外,亦可保持通风。
去水设计:  桥面雨水拟向两侧排放。加大排水管尺寸及排水能力,以确保有效地排出雨水。

问题三:
如何减低行人天桥B对附近楼宇的景观影响?

答案三:
1. 去水渠和电线会隐藏于铝板中。
2. 外观设计会尽量配合现时环境,如为桥身和栏杆颜色。
3. 详细考虑天桥走线及设计,减少砍伐现有树木。
4. 加强大涌道路边园景设计。
5. 采用钢铁桥身设计,减少建造时间,以减低建造时的景观影响。
我们已就天桥外观设计咨询「桥梁及有关建筑物外观咨询委员会」。

问题四:
项目如何保障市民私隐?

答案四:
现计划于大成大厦旁,祈德尊新邨旁和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和旁的一段加装屏障/艺术廊,以保障私隐。